close
章二
 
「好了,一起去吃飯。」
父親說完就牽起我的手,慢步踱至餐廳。
其實這個面冷心善的父親我一直很喜歡,可是總覺得要好好照顧新的家人,所以在踏進餐廳之前抽出自己的手。
「來,今天有熬了一陣子的豚骨湯喔!」
源子模式下的繼母,巧笑倩兮的招呼我們。
「母親。」我乖巧走過去,一切禮儀都等父親動筷才開始。
殊不知夜晚的挑戰才揭起序幕。
 
在半夜,月黑風高的庭園,我默默拔草澆水。繼母很厭惡本家的眼光,連帶我這個繼女也要東躲西藏著,理所當然半夜才是我能活動的時刻。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向她大吼……
“只我們是住在偏遠到不行的偏遠!光父親每回從主屋回來都要開車上二十分鐘!還是走山路!”
當然也有可能是要防止什麼探聽的怪人啊,忍者之類的,不過我們可是被冷待十年了的分支啊……忍者什麼的嘛……
咦?
那是什麼……
當機立斷的轉身衝進房裡,關好門窗,把落葉污泥通通甩在長廊,全速衝刺到主臥室。
好巧不巧他們好像在做什麼活動,基於繼母對我的毒打,和父親的教誨,我毫無懸念的拍打門扉。
「後院有人。」拍打三下之後低語一句。
開玩笑呢,是要選擇爽快還是命?
反正我有通報就好了。
「什麼顏色?」
父親像是三秒完裝出來的樣子,繼母則還在收拾。
「太黑了,看不出來是黑色還是深灰色。」
每個偷襲我們的東東都有各自效忠的家庭或支派,黑色是本家,深灰是娘家。
父親提刀就走,這種像是古代武士命不值錢的樣子,噁心死了。
偏偏繼母愛,嘆氣。
「走了,源子。」繼母在催促我趕往地窖,那是父親早就想好的逃跑計畫,父親迎戰,繼母防守,我躲在地窖下的防空洞。如果上面撐不住了,要馬上槍斃自殺。
本家的紛紛擾擾會影響我們的存活,少主體弱多病又心思深沉,我們不想惹麻煩,麻煩特愛找我們。這一支分支受看重是因為我們的能力,他們總想除去本家以外,能夠使用祖先傳承下來的能力的人。
本家可能不清楚我的存在,可是剛剛瞧見我了就不會善罷甘休。
即使我沒有血緣關係,或者父親始終沒對我提過他們天賦的一滴資訊。
 
等到我跑到防空洞躲進去才發現,他們給了我另一個選擇。
繼母把一個大背包丟進來後,反鎖了門。
我還聽的到上面在埋土掩蓋,防空洞很小一個,所以我一進來就看到這兒多了條地道。
眼睛有點酸澀。
我在黑暗的環境裡等待,背好背包等待上面的情況。雖然聲音微弱,可是還聽的見父親的吼叫聲,似乎很多人圍攻我們,思考著會是怎樣的結果,也許我從地道鑽出去還是會被發現。
輕手輕腳的靠近通道,霉味和土味直竄,整個佔據我的嗅覺和肺部。
想來想去,這個家庭是對我最好的人了。
我把土堆起來,希望可以掩蓋一些痕跡。
然後逃跑,沒命般的逃跑。
有種直覺告訴我,從五六歲開始的生活永遠結束了,十年的時間,要永遠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aszx7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