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一
 
在美國靠近北方的一個小城鎮裡,擁有幾百個小家庭與大家庭,我在那裡出生,卻帶來各種麻煩和不幸。假使我後來沒有被丟到國外的孤兒院裡,我可能還不會用上不幸這個詞,頂多用麻煩,假使我沒有被領養之後,遇上災難、人禍、背叛,我還會覺得我只是運氣不好。
 
世界上似乎一半的人相信自己強大過命運,另一半則虔誠的信仰命定,剛剛好我的繼母兩者都相信,乍聽之下你會覺得我很可笑,或是神經錯亂,我也很想這樣解釋,就連繼父也想這樣認為就好。
 
「小安娜!」
這是我在孤兒院的名字,繼母有時候會忘記她給我的名字而這樣叫我。
「安娜!出來了!」
通常當她這樣呼喊我的時候我都會躲起來,剛到這個家時我會出去找她,久而久之我變聰明了。
「呼、啪…」
這個是馬鞭不小心揮到傢俱的聲音,聽方向她還在大廳附近,我有點猶豫要不要躲進廚房,那裡最難被發現,可是她能碰到的武器最多。
「好了……這是你應得的劫數!快出來!」
對的,當這個時候她相信命運,當我是安娜時,我是痛苦的。
「面對我!不準躲避!出來面對命運!」
她在長廊上大吼,而我就躲在冬季的櫃子裏。
 
 
「叩叩」
有人踏上玄關的木地板,皮鞋旋轉,開門聲。
父親回來了,在這個日式風格的房子裡,會穿皮鞋的只有父親,繼母不相信卜卦時偶爾會套上西式的便鞋,可是大部分時間還是穿著木屐。
「知子。」
嚴肅的低沉聲線,我馬上聯想到父親灰白的短鬍子和僵硬臉頰,外面應該還在飄雪,所以肩膀上會沾著雪花。
「知子,源子呢?」
這個時候父親會用名字提醒繼母,我已經不是安娜了,我現在的名字是龍宮 源子,住在龍宮氏大邸的偏院,主要原因是父親喜愛偏院的池塘,和繼母的情況。
「阿,您回來了啊,我這就去準備晚餐。」
繼母應該忘記父親剛剛的問題了,我開始認定“源子呢”應該是一種開關鍵的聲音。
「源子。」
我迅速拉開櫃子的門扉,俐落關上衝向父親,幫他脫下皮鞋,外套,拍開落雪,關上大門。
「父親。」有禮的在一旁等待,這就是龍宮女兒的義務之一,即使我是被撿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aszx7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