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咳……」
好像掉到谷底的感覺,渾身骨頭像斷掉一樣,什麼也看不到,四肢無力。
我以為我已經死了,現在情況也讓我想死了。
如果可以的話,讓我死前在吃一次最愛的甜點吧……
內心還在死拖活拖著,和現實拉鋸掙扎時,不遠處的樹叢竄出一隻黑豹。
 
 
章一、大紀年一千零四年
 
「唔嗯……咳咳咳咳咳……」
喉頭痛的快窒息,被捏緊到喘不過氣,頭暈腦脹的無法看清是誰要這麼捏死我,隱隱約約聽見四周都是爭執的聲音,這時捏著我的人放開了手,被掐醒之後很想再昏過去,可惜現在痛到想昏也沒辦法。
緩過來後,看見的第一個人有一雙黑色的眼睛,看過來的眼神平靜,我卻覺得毛骨悚然,異常害怕。
這時,知覺才回攏過來,四肢雖然虛弱,可是還能移動,原本以為的斷骨現在也不覺得疼痛。
眨眼,再眨眼,我躺在鋪平的獸皮上,在一幢潮濕屋子的地板上,這裡是哪裡?
這些人想對我做什麼?
就這麼躺在大屋正中央,圍一圈的陌生人還在激烈的爭論什麼,我看著他們快速回應彼此,各種不同動物的特徵在頭上或身後擺動,都還沒有發現我醒來的情形。
思索著印象中最後一件事,是手足的相殘,我記得我受到重傷,渾身都是血,因為失血過多,瀕臨死亡邊緣。
所以他們救了我,然後又嘗試殺死我?
是發現不是同類嗎?
認知到不同的物種環繞,我恐懼的四肢顫抖,縮小身軀,靜靜等待最後可能發生的行刑。
「呃嗯……」
手臂碰到肋骨才痛的呻吟,原來傷勢不是沒感覺,只是暫時沒有碰觸過的關係,所以是麻木了嗎?這表示這個地方是有醫療體系的吧!
四周大約有八九個人此時一致的轉過來,驚訝的看我。
有點疑惑是因為我發出聲音?還是我醒過來了?
一個耳朵是類似犬科的人拿來黏稠狀液體,塗抹在手臂剛觸碰的地方。
「啊啊啊……」
疼痛跟灼傷一樣,燃燒在皮膚上面,原來我還不會死!不確定這是不是暫時的,可是我大口喘息時,還是鬆了一口氣。
灼痛感很快轉為麻痺,我滿腦的困惑,睜大雙眼盯著幫我上藥的手。
他正講了一串高昂音調的話,聲音聽起來很年輕,像是在解釋什麼的有些急促。我想表達無法了解,搖著頭看回去,搖頭應該是簡單的肢體語言,可是對方也回我疑惑的眼神。
是在疑惑我的動作嗎?
我連這也無法確定。
在剛剛的互動中,旁觀的人定定的站著,一開始的黑眸男人遞過來一碗藥汁,意示我喝下去,在我接過來後有好幾個人看來很不安,侷促的動著,即使這個是什麼毒藥,我現在也沒辦法抵抗,便一口灌完。
喝完之後身體沒什麼不良反應,我原來還擔心會無法吸收這裡的物質,那碗藥汁有點肉桂的香氣,喝起來卻毫無味道,就跟開水很類似。抿嘴一笑,把碗還給他同時觀察他們,看起來好像更驚訝了。
犬男又講了一串話,我還是搖搖頭,這些人也太心急,至少等我學習完再跟我溝通啊,不用比手畫腳就不停對我說話……
我安然的態度,好像平息了他們剛剛的奇特表現。
嗯,在這個世界,也要努力活著!
好好珍惜自己存活下來的幸運!
 
才剛這麼想著,我就突然倒抽一口氣,腸胃劇烈抽搐起來,頭也開始疼痛,原來還是毒藥嗎……疼痛漫延上胸口,感覺全身都在絞痛,我不想就這麼死去,不想在陌生的地方什麼都還未開始……
眼前一片白芒,耳朵也聽不見,好想要這麼昏過去……
已經是第二次這麼想了,可是仍然沒有昏厥,耳壓開始潰散,疼痛難擋,眼睛還是看不見景象。
「哈…呼……你們…到底要什麼……」
因為胸腔而沒辦法順利說話,即使聽不懂,我還是憤恨的控訴他們。短短幾分鐘,痛苦如同開始時迅速攀升也快速消退。
短短幾分鐘讓我無力攤在毛皮上,連眼皮都不想睜開,放任自己汗水淋漓。
「沒事沒事了,等一下就好了。」有點熟悉的聲音在旁邊回答我。
是剛剛那個犬男?
急促,有點高的音調,發出聲音的位置都和剛剛犬男一樣,我在瞬間聽懂他們的語言……
這麼詭異的情況是正常的嗎?
剩下一些痛楚,也在他回答我的瞬間離開了,感覺的到氣氛開始輕鬆了起來,很多竊竊私語響起,我睜開眼,終於滑落淚水,在死亡的壓力不見之後,我看見犬男關心的表情,他把雙手放在我的胸口,而我回握著他的手微笑。
 
躺了這陣子來,我一直和犬男溝通,可能是年紀較輕的關係,他常常靦腆的笑著。
 
「你今天有好一點了吧?來來,今天有烤魚喔!」
「謝謝。」
「最近大家在準備慶典,所以沒有來。」
「嗯。」
「你不要誤會啊,大家人都很好。」
「……為什麼救我?」
青年皺眉,我自認為我的問題很正常,可是犬男都沒說話,在沉默壟罩下,我停下晚餐。
「不然,講講這個世界吧?」
青年倒是說了很多,這裡最高的信仰是獸人神祉,名叫坦圖的巨獸,傳說他化為獸巨大的比神殿還大,為了和創造出來的世界溝通而可以化人,一直都和子民關係很好,直到他頒下神諭後消失,坦圖指定下一屆獸界神祉,並在每一百年重新指引新的神。神官不解也無法告訴大家坦圖為何消失,只能一代一代的遵從祂的旨意。
「所以新神都是隨機的嗎?」
我從以前就對神話很有興趣,這個故事聽起來還有很多細節值得挖掘,青年卻苦笑起來。
「為了對坦圖的尊崇,我們對於指定的獸神稱呼為眾靈或代獸神,他們是代表獸神與眾人而上位的。如果你遇到了一個代神大人,絕對不可以叫他獸神啊!」
我若有所思的點頭,「這裡只有神殿?」
「還有管理大城市的人,聽命於神官大人,叫人官。」
我看見他緊盯著我的盤子,「我飽了。」
「雌性都吃的比你多。」
「我還沒見過這裡的雌性呢。」
不知道這裡的女性是不是也都有獸耳。
「等你好了就可以出來走走喔,為了趕快好要多進食啊!」
「我真的吃不下了。」我無奈看著剩大半的魚,其實是這魚苦澀乾柴,怎麼也咽不下。
「好吧,我明天早上再來找你,到時候來換藥。」
看他拿了轉頭就走,我隨口問了一句
「你叫什麼名字?」
他回頭看我笑的很燦爛。
「叫我尼歐吧!」
 
 
章二   秀美的人與命名 
 
尼歐在隔天清晨就走進屋裡,帶來了新鮮的蛋和大量的烤肉。
「尼歐,你們這邊沒有蔬菜或穀物嗎?」
看著木盤裡的食物膩味,再吃肉下去我都快膩翻天了!
「雌性那邊有蔬菜,可是穀物是什麼?」
「……」
我試著從地毯上站起來,想要走走看是否能出門了。
「等等等等,你現在應該還沒——」
對方錯愕的看我走了出去,嗯!走起來腿怪怪的之外,一切都很正常。
 
愉快的離開潮悶的房子後,才發現原來我住在樹屋裡。一個廣闊的森林映入眼簾,我位在整個聚落較高處的樹屋,樹木繁葉,潮濕的空氣和土壤的味道充斥胸腔。
這也是個很美的森林,樹冠壯大並翠綠盎然,我回頭對尼歐微笑。
「這裡好美!」
看著他愣住的表情覺得,能活下來真的是太好了!這個呆愣的表情實在蠢萌的。
「阿,要去找穀物。不過這裡應該很少,穀物比較常出現在草原帶。」
皺眉思索,完全沒覺得自己的狀態特殊,想著以後遇到穀類的種子一定要好好保存。
現下只好先解決早餐,再來慢慢了解這裡了。
「尼歐你吃過了嗎?」
回來漫不經心吃著早餐,默默把烤肉推給他解決。
「我吃過才過來的……」
看尼歐還在恍神的樣子,這裡早餐都這麼早吃嗎……
他進來時剛過清晨,而等我甦醒時,好像在查看什麼,我撥著蛋殼,順手把大部分烤肉推過去。
「你今天有空帶我出去嗎?」
保險起見先問問,他要是繼續愣神,我只好回頭找冷淡男。
「阿,好的……這些你真的吃不完嗎?」
滿臉複雜看著大塊大塊的肉,這些已經比昨天那條大魚少很多,帶過來的路上還被嘲笑虐待病人。
「幫幫我吧。」
吃完巨無霸水煮蛋之後,按摩雙腿,猜測剛剛走路僵硬應該是血液流動不好,趁現在好好舒緩,等等盡快熟悉部落,這些人也不知道能供我吃住到什麼時候。
輕哼著小調,等待尼歐吃完多餘的食物,我穿著早就敞開的襯衫跟休閒褲,褲管早就破爛不堪,襯衫也都是破洞和髒污,暗自嘀咕衣服的問題。
「等等帶你去找雌性,他們很會製作獸皮衣,你也可以問她們問題,這裡大家人都——」
「——很好,我知道了。」
我笑容可掬的回覆。
很快的那些東西被消滅後,尼歐先帶我到樹屋後面的小溪清洗,不知道為什麼他似乎很警戒,頭轉來看去的,不是說部落很好?
所以是有潛在的危險,我要趕快搞清楚是來自人還是野獸才行。
「這裡常年駐紮神官下屬,祭司管理小村落的藥草和部分決斷,酋長才是管理部落成員的事物,有點像是神官人官的縮小版。」
我清洗完穿衣時,尼歐順便介紹。走在這個充滿野性的聚落裡,樹屋有大有小錯落在樹上,有些甚至裝飾了木雕或花草。
「這裡是集合雌性的場所,他們會在這裡聊天或織做衣物,來吧。」
走進一個更大空間的樹屋,圓頂的草葉屋頂,感覺清新的木頭牆與地板,陣陣笑語傳來,果然是雌性該有的乾淨整潔,抬頭那霎那我卻僵硬了。
「阿,羅南你們有空嗎?這是新來的……」
尼歐轉頭才發現我還駐足門口,趕緊走回來。
「怎麼了嗎?」
「她們…她們是雌性?」
「對啊!」摸不著頭緒的尼歐看著我
「那我……那我也是?」
「……」
尼歐恍然大悟,感情他一直都以為自己是雄性!
「在我們這裡,你也是個雌性……也許。」
投以疑惑眼神攻擊,轉頭發覺那些雌性還比我高大,修長的四肢,肌肉線條優美,如果危機時一定具有爆發力。
「……」
所以我可能連雌性都不如……
受到打擊後,乖乖跟著尼歐過去,各個雌性都有不同的美,野性風情與溫柔婉約各色美人,火紅色艷麗的髮色或雙瞳倒是常出現在這群雌性身上,看得出來系出同源。
「你們好。」我點點頭
「新來的雌性嗎?好可愛啊!」
「前幾天是不是生病了?」
「你叫什麼?」
「是黑髮耶!連眼睛也是!」
我想到前世那個被兄弟殘害的姓名,皺眉。
「如果可以的話,我到這裡之後也不想用以前的名字了,幫我取一個?」
震撼彈就這樣投下,尼歐深刻的感受到這個新雌性的大而化之與對這個世界的興趣,那群雌性卻躍躍欲試,興奮不已的提一連串的名字。
「安迪?」
「哎呀太常見了!」
尼歐參一腳進去討論,吐嘈這些花蝴蝶是他的娛樂之一。
「西爾斯!」
「澤西!」
「好像看起來不適合小傢伙呢!」尼歐微笑,這時雌性也無言以對,畢竟是蠻不適合的。
「諾曼?」
「嗯嗯感覺比較對了,可是還是太剛硬了啊」
「夠了尼歐!你來取啊!」
「哈哈哈哈別生氣別生氣,剛剛諾曼很好啊,不然改一點叫娜拉吧?」
「……好啊。」
半開玩笑的說完話,新取名雌性就回答他,那拉這麼稀里糊塗的變成娜拉(Nala)了。
被這麼取了極女性化的名稱,那拉目前還沒發覺,開始向雌性們訂購衣物。
 
那拉和尼歐再次回到部落大街,尼歐帶他走向邊界。
「這之後是原始區域,有各種猛禽與動物,有些危險,有些則不,上次圍著你的是我的同伴們,黑豹首先發現你,我們才察覺你似乎不像是雄性或雌性。」
「我那個時候還以為你們要毒死我呢。」我開始輕笑。
「我們希望你可以跟我們一起旅行,目的地是中央國都,那裡的神殿可以告訴你這世界詳細的規則,或你是屬於雌性還是雄性,並且決定要待的聚落或要做的事等等的,你說呢?」
「……」
那拉徹底無語了,我連雌性都比不上還能被定義為雄性嗎……
那拉的安靜讓尼歐誤解了,其實對方只是沒想這麼多,單純思考在這裡繼續生存下去,聽見尼歐的話才瞭解,在這裡人們是由中央進行分配下去的。
「當然,如果可以也能看看有沒有讓你回去的辦法。而且說是神殿決定,其實是指讓你選擇啦……」
那拉嘴角微勾,發現某人一點也沒有表現的冷靜。
「如果可以帶上我的話,我負責伙食吧。」
 
那種可怕的食物就是要讓它斷在火苗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aszx7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