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8945677.jpg                 

                    我在旋轉
  混亂的旋轉  被什麼人拉扯著
    時間在我身旁與我起舞  有時凝滯 有時快速
甚至           我能與它們互相碰撞摩擦
            在每個令人窒息的美妙旋轉裡  我嘗試去察看是誰牽引我
 眼睛卻在我認出它的前一秒矇矓
    朦朧的景致  我至今還是不知道他是誰
                  至今                           在多久的年歲過後

章之二   雨滴中呢喃

房間沉悶  窗外正在下雨  可我一點也不在乎   手上擁有本書的滿足感甚至讓我哭了出來

是本關於傳說的書

亞爾留下五本書  我想我應該可以在他來之前看完

在桌上的四本  是  古老魔法解讀  島上氣候變遷  英倫大歷史  和  如何照顧寵物

我想  最後一本應該是卡貝斯幫我挑的  低頭看著手上這本"傳說中的妖魔"

這種提示明顯到不行  裡頭大多在討論吸血妖魔  甚至有詳盡的分類和解析

[真是......]

當我看到某章節時 忍不住的顫抖  我馬上拋下這本書  快速跑到梳妝台前 

在我來到這之前  我是被安置在某個醫院裡  被列入觀察的病人  因為他們認為我性命垂危

無論我怎麼哭鬧  怎麼的解釋  我多麼有生命力  多麼雀躍

我仍然出不來  直到某晚  我很生氣  想要阻止我的人  都無法靠近我  

當我走出

那扇大門    我感到愉悅

如此而已   我第一次感受到開心的滋味   所以我不擔心被囚禁在這  因為我相信我會很快樂

看著鏡子裡的我  平凡無奇的面容  褐髮褐眼  但我很確定  那晚我的眼睛是銀灰   是充滿罪孽邪惡的眼   

皺眉  書上有提到一種生物  .....

吸血鬼在某方面很像人類

我們會進化  也會退化   所以如果世上有黑人白人華人或聰明的猶太人

那  吸血鬼也會有所不同   隔閡久了  也就產生出了不同的血液  不同型態

夕陽的光芒照進房裡  鏡子裡的我似乎更加了無生氣  晚餐時間將至

叩叩的敲門聲  一隻手把餐車推入  便馬上的縮回將門關上  我聽到很大聲的鎖聲

沮喪的走過去  發現是義大利麵食類   還是不足以改變我的心情

我無法理解  如此喪氣  如此疲累   還有點的悲傷

我開始想念亞爾了

 

 很大聲的倒抽一口氣

那霎那  我無法呼吸  我對於自己會有這樣的想法很驚慌   瞪大了眼  不敢相信  我不知道我花多少時間站在原地

隨後開始來回踱步  最後決定先應付自己的肚子  在應付渴求的腦  洗澡  最後是睡覺 

我希望自己能別那麼在意他  那個黑髮 灰瞳的男子    然而

那天使的笑聲   盤據整夜的夢

待在這個房間的第二天  我比平常更加浮躁不安  看著讀完的五本書

我希望能拿到更多  也希望能留住這五本  可是 我知道心裡更渴望什麼

外面溼氣比昨天下午的雨還濕  霧氣瀰漫  有些滲進房間 我去沖了澡 站在衣櫃前挑件我最喜愛的長裙

走廊傳來緩緩的腳步聲  我屏氣凝神 仔細的聽並等待

鎖的叮噹聲響亮   使我的頭有些疼脹感  直到門開了一一一

真的是他 !

我高興的不知所措  他身後的門關上  往前走了幾步  帶著猶豫的神情看著我

我不再想知道他為何這麼不安  我直衝向前  整個人撲向他

[ 噢噢噢... ] 他被我嚇壞了  憂慮出現在他臉上  不過還是很好看

[ 安琪菈  你怎麼了? ]

我把頭埋在他的胸膛 搖著頭

[那 你要不要先起來...我帶來些書和玩具給你 ] 我乖乖起身 看著亞爾嘴角微勾

他把剛才從他手上掉落的袋子撿起 拿出五本書 分別放在梳妝桌上

我好奇的看著書名 [ 格靈童話故事? ] 我坐在沙發椅抬頭望著他 

[ 我每天會帶五本書來 其中都會有一本是別人建議的 像這本 是我們的姐姐 戴安 亞利克斯 她在遠處看過你 ]

[她認為我......是小孩?]他僵硬的點頭 坐在梳妝木椅上

[ 對我們來說  你是的 相信你已經了解了 ] 他再度從袋子拿出一個娃娃放在桌上

[ 阿...] 我驚嘆 這個娃娃 小巧可愛 重點在於 它也有褐色長髮 褐色眼睛  與我的不同只在於衣服上的裝飾 華美許多

[ 恩...我想我應該再帶幾件衣服給你才對 ] 我對於他打量我的眼神感到不自在 臉頰沸騰著

[ 我覺得這樣就很好了 ]  衣櫃原本放好的衣服 都是簡單的白色洋裝或長袍 雖說簡單 就我來看上面的裝飾格調我很喜歡

[ 那 你有想要跟我聊什麼嗎? ]他輕笑著

[ 恩 你家人到底有多少個阿? 痾 應該說有多少亞利克斯? ]

[ 嗯...這真是個簡單的好問題  可是我現在應該無法回答你 ]他一點抱歉的看我 [ 我並沒有認識家族所有的人 只單看我的兄弟姐妹的話 有七個 ]

[ 那你幾歲了? ] 我看著他的眼睛  灰眸清澈 還有著一點點美麗的藍色調

[ 19快20了 你呢? ] 

[ 18 ] 我回頭看著房門  那傳出了幾個聲響

[ 真是看不出來... ] 他回著

[ 我看起來很老嗎? ]我很不滿 低聲的說

[ 一點都不會 安琪菈 我是說你看起來很可愛 漂亮到我看不出來你的實際年齡  ] 他笑的很溫暖  

情緒很高昂 因為他剛才稱讚了我 可我不敢看他 被迫只能看著那個娃娃

[ 你這樣笑......極具魅力...... ] 我斷斷續續的說

我發誓他有發現我看到他的笑容時無法呼吸

預期之外的 我聽到了一陣笑聲  可惜不是天使的笑聲  一個清亮的聲音隨後出現

[ 我說戴安 你可以別堵住我嗎? ] 門前站著一個絕美的人

我失神了會兒 看著嬌麗的戴安  亞利克斯 她戲謔眼神  配在那個臉龐上一點也不會詆毀一分

[ 安琪菈 看看我幫你帶來了什麼 ] 她很興奮的走過來握住我的手  坐在我旁邊

只見 卡貝斯搬了一個白色木桌  雕的全是葉子  另一隻手抓著灰色大袋子  臉上無奈的表情盡露

[ 真是...偏偏這邊都不能有... ] 我瞄了眼亞爾 他發出警告的聲音  對著卡貝斯

[ 僕人都不能來這邊 所以你很安全 安琪菈 ] 戴安解釋  我疑惑的看著她  我想亞爾對她無可奈何

[ 亞爾很保護你 來送飯的都是他自己做的魔法人偶 不可能會有人可以破解的 ] 她對著我笑

[ 不過 謝謝你剛才讓我看到的驚人畫面 ] 

[ 看到什麼? ] 

[ 剛剛你沒發現嗎? ] 她高聲問 

[ 停一下好嗎?幫個忙...你不是說有地毯? ] 卡貝斯正苦惱的翻著那個袋子

我站起身  走過去幫助他 沒過多久拉出一條蕾絲 我確信沒有衣服會做成半透明的

[ 哇...... ] 看著這個精細的地毯  我雙手高舉將它拉開  陣風吹進  攤開了它的全貌

[ 亞利克斯小姐...我很感謝妳 居然對我這麼好 ] 我轉頭看著她 眼神真誠

[ 把它放下吧 ]我照做  將它放在長沙發前  也就是房間正中間

圓形大片的地毯  在深色木頭地板上清晰呈現  

[ 我想 卡貝斯 桌子放在正中間吧? ] 戴安指揮著

[ 嘖 ] 他陰鬱的移動它 又說 [ 我該走了 希望明天不會再一次以這種形式拜訪 再見 安琪菈 ]

[ 卡貝斯 謝謝你 再見 ] 我對他微笑 目送他離去 轉過來問

[ 亞利克斯小姐 我很好奇為什麼... ]

[ 叫我戴安 原因只有一個  那就是我想看你!你真的好可愛喔! ]

她的眼睛大又明亮 是種耀眼的藍色  比我還深的褐法帶點紅  像緞子一樣閃著光芒  身上穿著貴族般的黑色蕾絲長裙  卻不像貴族身上穿的那般死硬  有股芬芳自她身上傳出  像是玫瑰

和蜂蜜的甜美香氣  白皙的皮膚比亞爾還白  卻更加有活力的樣子

說完後她從灰色袋子拿出更多東西

[ 這件白色的短裙很俏麗 你的腿那麼美應該露出來一點 很好看的 ] 她很興奮的跟我聊著

[ 真的很可愛! ] 我的眼神看著裙子 覺得我有點配不上它

[ 對阿 然後這件是藍色休閒裙 很好活動 我希望你能在這小小的房間裡多動點 所以下次我可能會帶什麼植物之類的 ]

深藍色的休閒款式  戴安從我的表情看出我很喜歡它  她更高興的繼續

[ 然後最後  黑色的晚禮服... ]

[ 我應該不會用上它吧? ] 我很疑惑  身後的亞爾清了清喉嚨

[ 這可不一定  我一定會邀你來參加我的私人小派對 ] 戴安的眼神很倔強  又補充說[ 只有亞爾 卡貝斯 莎曼麗 諾可 伊莉絲與我 ]

[ 夠多了 ] 我想亞爾的不贊成意味很重  不過戴安似乎不怎麼在意

[ 亞爾 他們都清楚安琪菈的事 也都知道你... ]

[ 夠了!戴安! ] 亞爾大吼 聲音直灌入腦

我被驚嚇到  雖然我得表情沒有透露 但身體卻僵住的足夠讓戴安看見

[ 安琪菈!沒事的... ] 她驚恐的安撫我  我看見她用責怪的餘光瞪了亞爾

[ 對不起 亞爾 但是我很想讓她也知道...很抱歉 我不會帶她去的 ]

[ 謝謝你 戴安...我很少能有像妳這樣的朋友 ] 我說

她輕聲笑著  [ 我想也沒有人能像我這樣了  那我也該走了 他們應該變成鍋子上的螞蟻了 ]

[ 下次見 ] 而且我很期待

[ 掰 ] 門開 門又關  我終於又只跟亞爾在一起了

他不出聲  我也不想打破  可是我還是想看著他

[ 亞爾 你想喝紅茶嗎? ]

我盡量溫柔的看向他

俊美的精靈動了一下  轉動他的眼看著我  充滿困惑的

[ 怎麼了? ] 我再度不知所措  我發現我很容易在他面前緊張

[ 沒... ] 我拿著一杯紅茶 小心翼翼的走向他

[ 喏 阿 我忘了問戴安她到底看到什麼驚人的東西了 ]  遞給他茶杯 讓我想到與他獨處的畫面  恍然想起沒仔細問  真令人沮喪

[ 別想了 再過來一點 ]

我很聽話的向前  [ 你想要抱我嗎? ] 我問

[ 咳咳咳咳... ] 反應不怎麼好

我試著幫他順背  噘著嘴

[ 因為我很想抱你 ]  我主動說出原因  我察覺到他感到害燥  眼中的驚愕未退去  又覆蓋上一層熱情

[ 那...你到底知道我們是...什麼了嗎? ]

[ 很簡單麻  安格斯吸血鬼  原屬北歐地區 ... ] 我擔憂的想  他該不會認為我會躲他吧

[ 這有什麼關系? ]

[ 這沒有關係嗎! ] 他怒視著我  或是說 努力讓自己生氣

[ 為什麼會有關系... ] 

[ 因為你是人類!! ]

[ 你認為我是人類...? ] 我很不想跟他爭吵 

[ ...你不是...?那你?等等...你不是......你不是? ] 顯然他混亂了

[ 我想我應該不是...沒有人類可以一巴掌打死人吧? ] 那是那個護士打針時太用力導致我的反射動作

[ 痾......看是在什麼情況 ] 他不悅的把茶杯放在梳妝桌  

[ 午餐時間 ] 門剛好打開 一樣的手 一樣的餐車  突然的毛骨悚然

[ 亞爾...你知道突然看見一隻手伸出來很恐怖嗎... ]

[ 真的?可是沒有代替方案了... ]

[ 恩 沒關係 ]

他將餐車推到我身邊後坐在我旁邊  [ 吃吧 ]

我若有所思的看著他

[ 怎麼了? ] 

我慢慢的把一隻手放在他的手肘處  他一陣顫抖

[ 你現在知道為什麼第一次看到你時我會顫抖了 ]

[ 你是說在這間房間那次... ]

[ 對 ] 

我感覺到他把我整個包圍

冰冷的舒適

我想我應該繼續思考  問他問題  可是我沒辦法

呼吸急促  腦袋空白 全身的愉悅感都不能形容這一刻的美好

我似乎覺得他正往我這邊傾  所以我順從他的方向  倒下去

[ 呵呵呵呵...我想沙發太小了 ] 我乾笑著

[ 其實是剛好  噓...... 現在...安靜...... ]

                       

                                     正中午陽光耀眼  他深沉的呼吸比平常還緩慢
                                              我想    我從沒這麼仔細的觀察一個人
                                                         他的頭髮散亂  他的鼻子靠著我的頸部
                                                    
                                                                        我們顫抖的  觸碰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aszx79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